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招生动态 >> 正文

学院2019级新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主动性,给学生提供更多自主选择机会。根据《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开展2019级新生转专业工作。

一、对象

2019级全日制本科新生【不含专升本及中职单独考试招生学生】、应征入伍退役入学新生。

二、条件

1.转专业学生应确有专长,转入另一专业能更好地发挥学习积极性;

2.尊重学生学习自主选择权,尊重学生专业兴趣,促进学生专业发展;

3.转至商务英语、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专业的学生需满足外语单科成绩要求(外语成绩不低于90分)。

4.浙江省录取学生如申请转专业,需满足申请转入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见附件2)。

三、名额

转专业具体名额为各专业实际未报到人数,若该专业有转出,则转入名额相应增加。(2019年学院各专业拟转入名额见附件1)。

注:应征入伍退役入学新生转专业名额单列,不占总名额。学生提出申请后,由招生就业处审核,情况属实者原则上不参加转专业笔试、面试,直接给予转专业。(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大学新生应征入伍宣传单》规定入学转专业:经学校同意,退役入学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四、程序

转专业流程分报名、初审、笔试、面试、预录取公示、正式录取、学生确认及学费补退、学籍调整及下文等六个阶段。

(一)报名

需要转专业且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于2019年9月14日将纸质版申请表交各班报到现场。

(二)初审

招生就业处统一审核报名学生材料,初审合格名单在学院招生网及招生就业处橱窗给予公示,公示期为1日。

(三)笔试

笔试科目为《数学》和《英语》,每门科目成绩满分为100分,考试总时间为两小时。考试地点将通过学院招生网及招生就业处橱窗另行公布。命题工作由公共基础部和外语系承担,命题教师须跟学院签订保密责任协议书;考试组织及阅卷评分工作参照“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方案执行。

(四)面试

按照申请转入系分组进行面试。转专业面试专家及面试内容由各系自主安排,面试组织由招生就业处参照“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方案执行。面试时间、地点将通过学院招生网及招生就业处橱窗另行公布。面试具体流程如下:

1.根据所申请转入系的报名考生姓氏笔画排序,依次抽签,抽签序号包含试场和面试顺序,如“1-2”表示第一试场+第二号面试。抽签结束后均在候考室等候。

2.面试考生按照编号依次进入试场参加面试,面试过程不得透露个人身份信息,否则取消转专业资格。每人面试时间为6分钟。

3.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成绩保留三位小数点。

(五)成绩汇总及预录取公示

总成绩=数学成绩*30%+英语成绩*30%+面试成绩*40%,总成绩保留三位小数点。

按转专业录取规则确定转专业拟录取学生名单,在学院招生网和招生就业处橱窗给予公示,公示期为3日。

录取规则:

1.按总成绩并遵循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最后一名同分者,全部予以录取;

2.面试成绩不及格者(不足60分),不予录取;

3.应征入伍退役入学新生申请转专业,经审查情况属实者,给予免试录取。

4.招生就业处将预录取名单提交学院研究后进行公示。

(六)正式录取、学生确认及学费补退、学籍调整

1.公示期满且无异议后,正式转专业录取学生进行签字确认;

2.确认转专业学生根据专业收费标准办理学费补退手续;

3.完成学费补退后,将转专业学生进行学籍调整并下文。

五、时间安排

1.现场报名:9月14日8:00-17:00

2.报名初审:9月15日

3.初审公示:9月16日8:00-17:00

4.笔 试:9月18日18:30-20:30

5.面 试:9月20日18:30

6.录取公示:9月22日-24日

7.录取确认:9月25日8:00-17:00

8.学费补退:9月26日-30日

9.学籍调整:10月9日

六、录取规则

1. 按总成绩并遵循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最后一名同分者,全部予以录取;

2.面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3.应征入伍退役入学新生申请转专业,经审查情况属实者,给予免试录取。

七、监督

1.笔试、面试考场全程录像;

2.面试考官不得与外界及未进行面试的考生接触;

3.每个面试试场安排一位监督员对面试工作实施监督,一经发现考生、面试专家在考评过程中有违纪违规行为的,监督员有权依照监督员职责执行;

4.转专业工作全程接受学院监察审计处监督,监督电话:0579-82166995。

八、转专业笔试、面试过程中出现违反考场纪律者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考试管理办法(试行)》和《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试行)》处理。

九、未尽事宜由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咨询电话:82166011。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9年8月30日

附件1

2019年学院各专业拟转入名额

序号

专业

名额(人)

1

应用统计学(金融统计)

4

2

经济统计学

4

3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4

4

金融学

25

5

投资学

5

6

会计学

10

7

会计学(国际ACCA)

7

8

会计学(注册会计)

9

9

财务管理

6

10

国际经济与贸易

4

11

国际商务

4

12

物流管理

7

13

工商管理

5

14

工商管理(创业管理)

4

15

人力资源管理

4

16

市场营销

4

17

会展经济与管理

5

18

经济学

4

19

电子商务

4

20

商务英语

4

合计

123

备注:具体名额为各专业实际未报到人数,若该专业有转出,则转入名额相应增加。

附件2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2019浙江省招生专业选考科要求

序号

专业(类)名称

选考科目范围

1

应用统计学(金融统计)

物理 生物 技术

2

经济统计学

不限

3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不限

4

金融学

不限

5

投资学

不限

6

会计学

不限

7

会计学(国际ACCA)

不限

8

会计学(注册会计)

不限

9

财务管理

不限

10

国际经济与贸易

不限

11

国际商务

不限

12

物流管理

不限

13

工商管理

不限

14

工商管理(创业管理)

不限

15

人力资源管理

不限

16

市场营销

不限

17

会展经济与管理

不限

18

经济学

不限

19

电子商务

不限

20

商务英语

不限

附件3 新生转专业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