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2020级新生转专业工作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主动性,给学生提供更多自主选择机会。根据《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级新生转专业工作。

一、对象

2020级全日制本科新生【不含专升本及单独考试招生学生】、应征入伍退役入学新生。

二、条件

1.转专业学生应确有专长,转入另一专业能更好地发挥学习积极性;

2.尊重学生学习自主选择权,尊重学生专业兴趣,促进学生专业发展;

3.转至商务英语、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专业的学生要求外语成绩不低于90分。

4.新高考改革省份录取学生如申请转专业,需满足申请转入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

三、名额

转专业具体名额为各专业实际未报到人数,若该专业有转出,则转入名额相应增加。(2020年学院各专业拟转入名额见附件1)。

注:应征入伍退役入学新生转专业名额单列,不占总名额。学生提出申请后,由招生就业处审核,情况属实者原则上不参加转专业笔试、面试,直接给予转专业。(教育部高校学生司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在《大学新生应征入伍宣传单》中规定,入学转专业:经学校同意,退役入学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四、程序

(一)报名

需要转专业且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于2020109日将填写好的转专业申请表(见附件2)交各班报到现场。

(二)初审

招生就业处统一审核报名学生材料,初审合格名单在学院招生网及招生就业处橱窗给予公示,公示期为1日。

(三)笔试

笔试科目为《数学》和《英语》,每门科目成绩满分为100分,考试总时间为两小时。考试地点将通过学院招生网及招生就业处橱窗另行公布。命题工作由公共基础部和外语系承担,命题教师须跟学院签订保密责任协议书;考试组织及阅卷评分工作参照“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方案执行。

(四)面试

按照申请转入系分组进行面试。转专业面试专家及面试内容由各系自主安排,面试组织由招生就业处参照“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方案执行。面试时间、地点将通过学院招生网及招生就业处橱窗另行公布。面试具体流程如下:

1.根据所申请转入系的报名考生姓氏笔画排序,依次抽签,抽签序号包含试场和面试顺序,如“1-2”表示第一试场+第二号面试。抽签结束后均在候考室等候。

2.面试考生按照编号依次进入试场参加面试,面试过程不得透露个人身份信息,否则取消转专业资格。每人面试时间为8分钟。

3.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成绩保留三位小数点。

(五)成绩汇总及预录取公示

总成绩=数学成绩*30%+英语成绩*30%+面试成绩*40%,总成绩保留三位小数点。

招生就业处将预录取名单提交学院研究后在学院招生网和招生就业处橱窗给予公示,公示期为3日。

(六)正式录取、学生确认及学费补退、学籍调整

1.公示期满且无异议后,正式转专业录取学生进行签字确认;

2.确认转专业学生根据专业收费标准办理学费补退手续;

3.完成学费补退后,将转专业学生进行学籍调整并下文。

五、时间安排

1.现场报名:109800-1700

2.报名初审:1010

3.初审公示:1011800-1700

4. 试:10141830-2030

5. 试:10151830

6.录取公示:1017-19

7.录取确认:1020800-1700

8.学费补退:1021-25

9.学籍调整:115

六、录取规则

1. 按总成绩并遵循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最后一名同分者,全部予以录取;

2.面试成绩不及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3.应征入伍退役入学新生申请转专业,经审查情况属实者,给予免试录取。

七、监督

1.笔试、面试考场全程录像;

2.面试考官不得与外界及未进行面试的考生接触;

3.每个面试试场安排一位监督员对面试工作实施监督,一经发现考生、面试专家在考评过程中有违纪违规行为的,监督员有权依照监督员职责执行;

4.转专业工作全程接受学院监察审计处监督,监督电话:0579-82166995

八、转专业笔试、面试过程中出现违反考场纪律者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考试管理办法(试行)》和《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试行)》处理。

九、未尽事宜由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579-82166011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招生就业处

2020930

附件12020年学院各专业拟转入名额

序号

专业

选考科目(高考改革省份)

名额(人)

1

应用统计学(金融统计)

物、生、化

1

2

经济统计学

不限

2

3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5

4

金融学

不限

13

5

投资学

不限

2

6

会计学

不限

5

7

会计学(国际ACCA

不限

5

8

会计学(注册会计)

不限

4

9

财务管理

不限

6

10

国际经济与贸易

不限

7

11

国际商务

不限

/

12

物流管理

不限

3

13

工商管理

不限

2

14

工商管理(创业管理)

不限

/

15

人力资源管理

不限

2

16

市场营销

不限

3

17

会展经济与管理

不限

2

18

经济学

不限

3

19

电子商务

不限

6

20

商务英语

不限

9

合计

80

备注:具体名额为各专业实际未报到人数,若该专业有转出,则转入名额相应增加。

附件2: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新生转专业申请表

姓名

性别

出生日期

目前所在系

专业

学号

高考省份

高考总分

高考外语成绩

考试科类

□文科□理科

□综合改革、选考科目

联系方式

申请转入

系部及专业

□统计系□金融系□会计系

□工商管理系□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外语系

专业名称

申请理由

本人承诺以上内容及所附其他材料的真实性,如有虚假,取消转专业资格,由此引发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名:

拟转入

系意见

负责人(签字): (盖 章)

学校意见

(盖 章)

备注

注:申请转入系部只能选择一个打“√”,专业必须是选择拟转入系所属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