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政策 >> 招生章程 >> 正文

2016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答考生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2-19 [来源]: [浏览次数]:

Ø贵校2016年“三位一体”招生专业和计划如何?

答:我校2016年继续实施并深化“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共有工商管理(创业管理)、商务英语两个本科专业各计划招收30名本科生,实行文理兼招,具体计划视入围考生文理科分布比例确定。

Ø通过“三位一体”招生录取的考生,就读后是否还能转专业?

答:从2016年开始,我院“三位一体”招生录取考生入学后允许转专业。具体转专业要求请关注相关通知。

Ø我想报考贵校的“三位一体”,需要满足什么报考条件?

答:报考工商管理(创业管理)专业的考生要求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语文科目为B等及以上,其余科目为C等及以上,同时综合素质评价均不低于P等。报考商务英语专业的考生要求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语文、数学、英语科目为B等及以上,其余科目为C等及以上,同时综合素质评价均不低于P等。具体详见我校2016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Ø网上什么时候可以开始报名?报名系统登陆不上去怎么办?

答:所有报考我校“三位一体”招生的考生均须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16年3月14日上午9:00至3月24日下午16:00,考生可登陆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招生网(http://zs.shufe-zj.edu.cn),点击“三位一体报名系统”进行报名。需要提醒的是报名系统仅在报名时间段内开放,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访问报名,若排除自身网络问题后访问系统缓慢,可能是同时段访问人数较多,可以另择相对空闲时段访问。报名过程中遇到各类问题可致电我校招生办公室咨询,联系电话:0579-82166011。

Ø网上报名后,要什么时候寄出相关申请材料?

答:网上报名后,请根据招生章程要求备齐相关材料,尽快邮寄。邮寄材料请使用EMS邮政特快专递,截止时间为3月24日(以当地邮戳为准)。同时,考生应在我校“三位一体报名系统”点击“EMS单号录入”填写EMS单号,以便我校及时查收。

Ø网上报名后,可以通过什么方式查询书面评审结果?

答:3月31日前,考生可以登陆报名系统,查看书面评审的结果。如果书面评审通过,3月31日—4月6日可以进入缴费环节,缴费成功即可打印综合素质测试通知单,通知单中会有具体的综合素质测试安排。

Ø如果通过了书面评审,但是学校确定的参加测试时间与个人其它事宜冲突,能否换时间?

答:不可以。为保证我校的综合素质测试工作有序组织,每位考生的测试时间是确定固定时段的,如果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参加综合素质测试,学校视同考生放弃。请根据我校的相关通知,按时到校参加测试。

Ø贵校组织的综合素质测试形式如何?主要考察什么方面?

答:我校综合素质测试时间安排在4月8-9日,主要有笔试和面试两种形式进行,具体安排请关注我院“三位一体”章程和相关通知。测试主要从学习潜质、科学思维、人文素养、社会意识、心理素质和个性特长等多个维度来考察学生专业素养、专业能力、综合素质。

Ø三位一体的高考志愿怎么填?选择填报“三位一体”志愿是否会影响普通批次的院校录取?

答:首先,必须是进入我校综合素质测试入围名单的考生才能填报志愿。其次,“三位一体”招生录取批次安排在浙江省第二批提前录取,所以考生必须在我省普通高校第二批提前录取院校志愿中填报,且必须在五个院校志愿栏的第一志愿栏填写我校志愿,否则无效。当然,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可以自主选择填报“三位一体”或者放弃填报,放弃填报的,也不会对填报我校普通批次或其他院校有任何影响,因此对考生来说选择权更大了。

Ø学校按照什么原则进行录取?

答:符合报名条件的进档考生,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综合成绩按“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20%+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30%+高考总分(折算成满分100分)×50%”计算形成。

Ø贵校2015年“三位一体”招生专业录取情况?

答:2015年录取情况见下表:

专业名称

科类

录取人数

录取综合成绩

最高分

最低分

平均分

工商管理

(创业管理)

文史

12

75.833

68.267

71.07

理工

13

72.433

64.933

67.505

英语

(经贸英语)

文史

12

73.633

66.267

68.606

理工

18

74.8

60.25

64.306

综合成绩=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20%+综合测试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30%+高考总分(折算成满分100分)×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