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师生看专业 >> 正文

营销之花,绽放心底

发布者:刘子香 [发表时间]:2012-11-29 [来源]:市场营销112班 [浏览次数]:

喜欢一个人静静矗立,静静的体会学业的多姿,轻轻的拨开心灵之门,与心底的声音进行对话。注视着一道道轻盈的光追逐着燃亮了整个星空,营销学多彩如云霞般映红了我的整个思绪。

拾起记忆的碎花,我是因为一个精彩的营销案例而喜欢上市场营销这一个专业的。“怎样给和尚推销梳子把梳子卖给和尚?”看到这个题目,我觉得很不可思议,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正如把冰卖给爱斯基摩人,把防毒面具卖给森林中的马鹿一样,推销的都是客户并不需要的产品,不可能有结果的结果。但是,有人做到了。

从前,有一名推销梳子的推销员,每天走街串巷,到处推销梳子。有一天,无意中经过一处人来人往的寺院,他看到了商机,径直走进了寺院见面施礼后,先声夺人地问到“方丈,您身为寺院主持,可知做了一件对佛大不敬的事情吗?”方丈一听,满脸诧异问道“敢问施主,老纳有何过失?” “每天如此多的善男信女风尘仆仆,长途跋涉而来,只为拜佛求愿。但他们大多满脸污垢,披头散发,如此拜佛,实为对佛之大不敬啊。”方丈一听,顿时惭愧万分,“阿弥陀佛,请问施主有何高见?” “方丈勿急,此乃小事一桩,待香客们赶至贵院,只需您安排盥洗间一处,备上几把梳子,令香客们梳洗完毕,拜佛即可!”他答道。“多谢施主高见,老纳明日安排人下山购梳。” “不用如此麻烦,方丈,在下已为您备好了一批梳子,低价给您,也算是我对佛尽些心意吧!”经商讨,他成功地以每把3元的价格卖给了老和尚10把梳子。

营销过程隐约地闪烁着生命的一隅,这个案例让我看到了营销方式的奇特,魅力,让我更有兴趣选择学习市场营销这一专业,使营销之花绽放在我心底。

经过一年的学习多的学习,我对市场营销这一概念有了不同的理解。曾经我认为市场营销就是推销,其实不然。市场营销不是推销,推销仅仅是市场营销的内容之一。美国营销学权威菲利普·考恃勒认为,“营销最重要的内容并非是推销,推销只不过是营销冰山上的顶点……”著名管理学家彼得·德鲁克曾经指出,“可以设想,某些推销工作总是需要的,然而营销的目的就是要使推销成为多余,营销的目的在于深刻地认识和了解顾客,从而使产品或服务完全地适合它的需要而形成产品自我销售,理想的营销会产生一个己经准备来购买的顾客,剩下的事就是如何便于顾客得到产品或服务……”

我们学市场营销这一专业的学生要学习市场营销及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营销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营销问题的基本能力。将自己培养成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据我了解,市场营销学是经济管理类专业中比较实用的类型,我们可以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市场开发、营销管理、推销服务和教学科研等工作。在市场经济逐步完善的今天,对于作为独立经济实体的企业、公司,如果没有专业的市场营销人才,以科学、现代化的营销手段来“做生意”,肯定无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生存。市场营销人员是各个企业、特别是大型企业不可缺少的人才,其培养数量一直都很缺乏。

在平常的生活中,在忙碌的日子里,在我们的大学里,其实营销一直在我们身边,你看:食堂二楼在搞活动,吃10元以上得菜券3元;你听:西门的水果阿姨在吆喝新的水果又香又甜;你瞧:小兔子奶茶赞助社团部门拉出了横幅。你想,我们是不是学在营销,乐在营销,爱在营销啊。

一个人矗立在图书馆门口,暗淡的街灯拉长的是恍惚的影子,来去的人们追赶的是生活的琐碎。显示灯上映红了校园的校训:厚德博学,经济匡时。总有那么多的东西牵动着我敏感的神经,有许多毫不在意的细微之处,瞬间也会让我们怦然心动。

大学是我们人生多姿多彩的舞台,当我们换下最喜爱的休闲装,穿上平时难得一见的西服和职业装,穿梭于各种人才市场之间。我们捧着一摞摞个人简历,揣着一本本学历证书,奔走在各种各样的写字楼之间。天快黑了,才知道此刻该回家了,那时的我们会显得踌躇起来。所以,抓住学习生涯中西去落日挥洒的最后一抹余辉吧。想想,当夏季的荷花迎来最繁盛的时节时,它们将以最芬芳的清香来迎接它们的凋零。我们也要用最美的结局为营销学业献上最芬芳的清香……。此刻,营销之花,绽放我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