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师生看专业 >> 正文

品味国贸

发布者:寿卡咪 [发表时间]:2012-11-29 [来源]:国际经济与贸易101班 [浏览次数]:

秋风已拂过脸颊,夏日还驻留在蓝色的天空里,2010年的9月18日,我怀着有点小兴奋,又有点小忐忑的心情来到了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大门口。学校大门口人来人往,车龙交集。抬头望去,“图书信息中心”这几个醒目而显眼的大字映入了我的眼前,它是那么的雄壮,我看着它,环顾四周,细细的品味着我的大学,想象着我接下来的四年大学生活。那一刻,时间仿佛停滞了,我倘样在我的美好世界里…….

转眼间,我已经在我的大学里学习生活了两年。两年时间里,我长大了,也成熟了,我不在是当初那个忐忑不安的小女孩,我已是一位学姐,一位将学弟学妹领进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的大三学生。

两年来,我没有改变专业,一直学习国际经济与贸易这个专业,这个专业是我当初的选择,也是我现在、将来的选择,我从没有动摇,我对我的专业充满信心,我热爱我的专业。

在这两年中,我品味到了国际经济与贸易这个专业的特有的味道,它的特有味道久久的留在了我的舌尖上。有时候,我品味到的是一股如铁观音般的苦涩但又甘甜的味道;有时候,我又品味到的是一股茉莉茶清新淡雅的味道;有时候,我有品位到的是一股浓郁甜香的玫瑰花茶的味道;又有时候,我品味到了一股菊花茶般协调爽口的味道。

苦涩甘甜的铁观音

铁观音,这是一种特殊的半发酵茶叶。当我第一口品尝它的时候,感受到的是一股苦涩的味道,让人感觉有点小郁闷“这茶怎么是苦的呀”?猛地一口下咽,就在那一刻,我的整个舌尖直至喉咙泛起了一股淡淡的甜味,之后,甘甜的味道就充满了我的整个口腔,那味道是那么的令人陶醉,让我很想要喝第二口,欲罢不能。在学习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这个过程中,我觉得有一门课就充满了这样的铁观音的味道。《统计学》,这是经济类专业的必修课。我是在大二的第二学期学习它的。初次接触它的时候,我完全不知道它的内容是什么?我好奇地翻开它,傻眼了,怎么那么多的数字,那么多的公式,太可怕了,我该那它怎么办?那时,它充满了苦涩的味道。转眼间,半个学期过去了,我以对它不恐惧,已经慢慢地喜欢上了它。看着那一排排、一列列的数字在我的笔下转化成一个个公式,最后变成几个数字,那是多么令人激动的一刻啊。我用我的智慧将这些没有交集的数字统计到了一起,得出了一个准确的数据,一个准确的答案,那滋味,是那么的甘甜,足足可以让人品味好久好久。统计学,它更有一股魔力,一直吸引着我再次进入它,品尝它。

清新淡雅的茉莉茶

茉莉茶是一种传统的花茶,历史悠久。茉莉花有一种独特的淡雅味道,所以当它制成花茶后,它就散发出了令人心旷神怡的清新淡雅的味道。品一品茉莉花茶,清新、自然、娴雅。这一股独特的味道在我学习我们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专业课——《国际贸易学》中,深深地品尝了一番,足足地过了一把瘾。刚开始接触《国际贸易学》的时候,我对它完全不了解。粗粗地翻了一下它的内容,我觉得十分清新,因为它没有那些长长的公式,也没有太多的数字。走进《国际贸易学》,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国际贸易方面的条例、政策、组织结构、法律框架等等。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收获。在没有学习这门课程以前,我不知道在我以后从事国际贸易这项工作的时候,我该如何来处理这些国际上的贸易事务,而这门课程打消了我的疑虑,我从它这里学到了很多。这让我感到心情苏畅,一股清新的味道涌上我的心头。我也不在焦虑不安,转而一种悠然,淡雅。

浓郁甜香的玫瑰茶

玫瑰茶的原型是一朵朵开的轰轰烈烈的玫瑰。玫瑰花茶保留了玫瑰原有的品质,还是那么的轰动全场,一杯开水,让它变得浓郁甜香,引人入胜。《世界经济史》就是这样一门如玫瑰花茶般散发着浓郁甜香的学科。《世界经济史》这是一门讲述世界经济发展的学科,它回顾着世界经济的发展历史,述说着世界经济发展的史上的各种大事件,各种贡献者,这是一门回顾古往的学科,也是一门让我们了解世界经济源头的科目。是它,让我们在真正意义上了解了世界经济,也是它,让我们可以借鉴古往,放眼未来。历史是浓重的,未来是甜香美好的。《世界经济史》为我们铺了一条经济学科的大路。它的味道是那么地浓郁甜香。

协调爽口的菊花茶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是陶渊明隐居时所创的诗句,诗句中的菊花是悠闲自得的表达者。菊花本身是爽心悦目的,变成菊花茶后,它就散发出了让人协调爽口的味道,小呷一口,更是协调、爽口。淡淡的菊花香充满在我们的学科《人力资源管理》中。《人力资源管理》告诉我们有关人力资源战略、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选拔、员工职业生涯管理、培训与开发等方面的知识。这些人力资源方面的知识教会了我们怎样开发自己的潜力,也教会了我们协调人际关系。这可以让我们在以后从事国际贸易行业的时候得心应手,我觉得这是一种爽口的感觉。这如菊花茶般协调爽口的感觉和味道正是《人力资源管理》这门学科的魅力所在,我觉得我已经爱上这门学科了。我现在还在学习这门学科,我还可以细细的品味它。

我的大学生活已过去了两年,在这两年中,我品味了各种各样的味道,我觉得这是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给予我的,也是国际经济与贸易这个专业给予我的,而这样的味道对我来说是充满幸福感的。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我觉得我还可以品尝出更多令我幸福的味道,我对我的学校、我的专业充满了无限向往和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