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师生看专业 >> 正文

物流情怀

发布者:物流管理121班 郑燕 [发表时间]:2015-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三年前的那个夏天,屋外的蝉声不绝于耳。刚从高三解脱出来的我经常在家天马行空的畅想大学生活­——在那里,我可以畅游书海,聊易安的愁,谈太白的傲,感孔明的慧.....转眼三年过去了,外面的蝉声依旧,仿佛就和三年前的那些一样。

大学生活转瞬已经过了三分之二,在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的日子就如手中握不住的沙匆匆流逝。现如今,我已经是一名大三的学生,长大了也更加的成熟了,也就是在现在,才发现自己对学院的迷恋是可以如此的深沉:迷恋同学的欢声笑语,迷恋老师的谆谆教导,迷恋这三年的蹉跎岁月,迷恋激情燃烧的大学生活。每当在校园里漫无目的游荡,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的亲切;伫立在校园里那些独一无二的参天大树,都牵动出绵绵不绝的回忆;一砖一瓦都激起了内心深处的感动。我深深的沉醉在迷人的财浙景色中,任思绪自由飞翔......

在我正当风华正茂的年纪,财浙让我见识了大学的恢弘与气派。这期间,我从来没有想过改变初衷,一直在工管系物流管理专业学习。即使中间有两次机会可以争取改变专业,也不曾动摇,因为自己当初选择这个专业的坚持。三年过去了,我也自然而然的“进化”成了一种叫做学姐的生物。

当校园里再次响起蝉叫,我已经化身学姐,成为领着学弟学妹们进入财浙的大三学生。当初入大学的他们有所疑惑,我会告诉说“我们也是这么过来的”“慢慢的,你们也会习惯”“有事可以来寝室找我”,就像以前我的学长学姐教导我一样。用自己的行动为学弟学妹们作出榜样,代代都能秉承着“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校训。

在我的心目中,物流管理专业是瓶老酒,愈陈愈香。经过近三年的学习,我对物流管理这一概念有了不同的理解。每次别人问我专业总是我最尴尬的时候,因为对方听完会恍然大悟似的说“原来就是送快递的”,想必这种经历每个物流学子都多多少少遇到过。曾经我就像身边大多数人一样,说到物流就早早把它与送快递画上等号,其实不然。物流管理不是送快递,快递仅仅只是物流管理的内容之一。

作为物流专业的学生,除了学习物流专业的相关知识,还要学习工商管理方面的各种理论,主要有经济、会计、贸易、管理、法律、计算机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百炼化成钢,最终使自己成为一名出色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物流管理人才。

我学习物流三年的经验告诉我,除了上课的时候,平时的课余生活也可以多和老师交流,每位老师都是一本本很好的活教材,他们会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将书本上硬邦邦的理论,讲解的生动而又让人记忆深刻。我在上物流专业课时,老师为我们描述物流美好的前景,但更加强调了我国的物流还并不发达。就如老酒一般,它需要时间的积淀,最初的酸涩终将化为破茧重生时的力量。

大三是在感慨中度过的,怀揣着大一的闲暇,大二的忙碌,大三开始真正嗅到物流这瓶老酒的香气。接下来,我要寻着这股香气挖掘物流真正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