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招生动态 >> 正文

学院新增人力资源管理等3个新专业

发布者:学生处 [发表时间]:2011-04-25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文件,我院新增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等3个新专业。自2011年开始招生,学制四年,毕业生符合条件将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现代企业经营管理思想与素质,能运用先进的管理理论、方法、手段和技术,为工商企业经营活动和政府部门工作提供服务,且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能在各类企业或相应的业务管理部门从事经营管理工作的德才兼备的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运作管理、综合技术学、国际贸易、管理学原理、产业经济学、公司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现代企业理论、市场营销学、供应链管理、项目管理、组织行为学、Excel基础上的管理决策分析、管理思想史、管理伦理、质量管理、企业文化等。

就业方向:进入各类工商企业或企业集团和外贸公司从事管理工作;也可进入各类金融、证券、保险机构从事综合管理工作;还可以在政府各业务部门就职。

人力资源管理: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深厚经济学基础、能熟练应用经济学分析方法和数据处理方法与工具、掌握一般管理思想和人力资源管理理论、通晓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实务的高级专业管理人才。

主要专业课:劳动经济学、人事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公司战略管理、劳动法与劳动关系、人力资源开发与培训、电子商务、管理决策分析、财务经济学、领导学、人员测评、绩效管理、薪酬设计和管理、社会心理学、管理与商务沟通、企业理论、国际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管理等。

就业方向:能够在各类企业、政府机关和管理咨询机构从事一般管理工作和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和人事管理。

市场营销: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经济学、管理学和信息技术基础知识,熟悉我国产业经济发展规律和相关法规,掌握现代营销理论知识、专业技能与管理方法,熟练掌握一门外国语,能在各类企业、国家与地方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经营管理工作的中高级管理人才。

主要专业课: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统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消费心理学、市场调研、商务谈判、销售管理、公共关系管理、广告学、国际营销、服务营销、连锁经营、商务谈判、网络营销、国际贸易实务、品牌管理、供应链管理、以及社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