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招生动态 >> 正文

名师零距离丨招生官带你走进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发布者:魏文君 [发表时间]:2022-06-20 [来源]:金华电视台 [浏览次数]:

随着高考落下帷幕,家有考生的观众朋友们非常关注高校的办学情况、招生计划、录取政策等信息,帮助考生选择适合的院校和专业。

本期嘉宾——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叶涛,带我们了解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一、学院的优势有哪些?

我们学院的优势我总结为三个方面:

一是汲取上海财经大学优质资源。自合作办学以来,上海财经大学给予浙江学院全方位支持。精选管理骨干,担任院领导和中层干部,专业核心课程授课由财大本部教授、副教授及老师承担。加大资金支持,每年投入300万元设立“浙江学院发展基金”,重点支持学院开展学科专业建设和师资培训工作。精选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上财中青班学习,支持浙江学院中青年教师读博深造。同时也注重加强学生交流,2014年开始,每年选拔优秀学生赴上财访问学习一年。可以说,在浙江学院也可以享受到上海财经大学本部优质的师资与人才培养。

二是依托上海财经大学学科优势。学院设有23个本科专业、5个专业方向,形成了以财经类专业为主,经、管、文、理、工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学科体系。其中,省“十二五”新兴特色建设专业3个,省“十三五”特色建设专业1个,应用统计学、金融学、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4个专业获批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依托上海财经大学经管学科专业优势,推进课程、管理、师资共享,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术科研等方面给予学院大力支持。近几年来,学院教学科研成果丰硕,社会服务职能日益凸显,毕业生满意度及社会认可度逐年提升。上海财经大学54名专家学者作为学院专业带头人支持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

三是得益于区域经济和我们专业高度契合的优势。近年来,学院的毕业去向落实率保持在95%左右,80.32%的学生选择在浙江就业,主要集中在金融业、制造业和服务业,一部分学生选择升学继续深造,还有一部分学生选择自主创业。说到创业,学院开辟2000多平方米的浙江省级众创空间,对学生的创业项目进行孵化。根据学生的不同需求,分为虚拟入驻、工位入驻和独立空间入驻等三种形式,满足学生不同层次的创业需求。用省里的一组数据说明我们的毕业生就业质量:2020届毕业生的用人满意度位列全省独立学院第2名、2020届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位列全省独立学院第5名、2020届毕业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位列全省独立学院第5名、2018届毕业生毕业三年后的就业率位列浙江省高校第6名。

二、2022年学院的招生计划是什么?

2022年,学院招生总计划2220人,专升本计划586人,普通本科计划1634人。其中普通本科省内计划968人,省外计划666人面向上海、江苏、安徽、河南、山东、河北、贵州、重庆、福建、广东、江西、广西、黑龙江、湖北、四川、山西、内蒙古、云南、湖南、吉林、天津、山西等22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进行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