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政策 >> 招生章程 >> 正文

2015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答考生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Ø 贵校2015年“三位一体”招生专业和计划如何?

答:我校2015年继续实施并深化“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共有工商管理(创业管理)、英语(经贸英语)两个本科专业计划招收55名本科生,实行文理兼招,具体计划视入围考生文理科分布情况确定。

Ø 我想报考贵校的“三位一体”,需要满足什么报考条件?

答:报考工商管理(创业管理)专业的考生要求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语文科目为B等及以上,其余科目为C等及以上,同时综合素质评价均不低于P等;报考英语(经贸英语)专业的考生要求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语文、数学、英语科目为B等及以上,其余科目为C等及以上,同时综合素质评价均不低于P等。具体详见我校2015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Ø 网上什么时候可以开始报名?报名系统登陆不上去怎么办?

答:所有报考我校“三位一体”招生的考生均须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15年3月13日上午9:00至3月23日下午16:00,考生可登陆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招生网(http://zs.shufe-zj.edu.cn),点击“三位一体报名系统”进行报名。需要提醒的是报名系统仅在报名时间段内开放,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访问报名,若排除自身网络问题后访问系统缓慢,可能是同时段访问人数较多,可以另择相对空闲时段访问。报名过程中遇到各类问题可致电我校招生办公室咨询,联系电话:0579-82166011。

Ø 网上报名后,要什么时候寄出相关申请材料?

答:网上报名后,请根据招生章程要求备齐相关材料,尽快邮寄。邮寄材料请使用EMS邮政特快专递,截止时间为3月23日(以当地邮戳为准)。同时,考生应在我校“三位一体报名系统”点击“EMS单号录入”填写EMS单号,以便我校及时查收。

Ø 网上报名后,可以通过什么方式查询书面评审结果?

答:3月23日至4月3日,考生可以登陆报名系统,查看书面评审的结果。如果书面评审通过,则可以进入缴费环节,缴费成功即可打印综合素质测试通知单,通知单中会有具体的综合素质测试安排。

Ø 如果通过了书面评审,但是学校确定的参加测试时间与个人其它事宜冲突,能否换时间?

答:不可以。为保证我校的综合素质测试工作有序组织,每位考生的测试时间是确定固定时段的,如果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参加综合素质测试,学校视同考生放弃。请根据我校的相关通知,按时到校参加测试。

Ø 贵校组织的综合素质测试形式如何?主要考察什么方面?

答:我校综合素质测试时间安排在4月11日,主要有笔试和面试两种形式进行,具体安排请关注“三位一体”章程和相关通知。测试主要从学习潜质、科学思维、人文素养、社会意识、心理素质和个性特长等多个维度来考察学生专业素养、专业能力、综合素质。

Ø 三位一体的高考志愿怎么填?选择填报“三位一体”志愿是否会影响普通批次的院校录取?

答:首先,必须是进入我校综合素质测试入围名单的考生才能填报志愿。其次,“三位一体”招生录取批次安排在浙江省第二批提前录取,所以考生必须在我省普通高校第二批提前录取院校志愿中填报,且必须在五个院校志愿栏的第一志愿栏填写我校志愿,否则无效。当然,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可以自主选择填报“三位一体”或者放弃填报,放弃填报的,也不会对填报我校普通批次或其他院校有任何影响,因此对考生来说选择权更大了。

Ø 学校按照什么原则进行录取?

答:符合报名条件的进档考生,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综合成绩按“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20%+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30%+高考总分(折算成满分100分)×50%”计算形成。

Ø 通过“三位一体”招生录取的考生,就读后是否还能转专业?

答:不可以,“三位一体”每位考生限报一个专业,入学后不允许转专业。

Ø 贵校“三位一体”招生专业往年录取情况?

答:2014年录取情况见下表:

专业名称

科类

录取人数

录取高考分

最高分

最低分

平均分

会计学

文科

15

526

460

498.33

理科

25

476

360

421.96

金融学

文科

13

527

478

501.15

理科

25

464

331

4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