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正文

学在财浙—国际交流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2-26 [来源]: [浏览次数]:

国际篇

为开拓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学院积极与国(境)外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为大家创造了高品质的出国(境)交流机会,并在校园内搭建了接触国际文化的平台,为实现学生多元化发展建立了有效渠道。

一、国(境)外交流项目

英国剑桥大学暑期课程项目

项目时间:每年8月(3周)

项目宣传及报名时间:每年3月-5月

项目内容包括学术课程、企业探访、文化活动、英伦学院生活等多个模块。项目课程由剑桥大学知名教授、学者、企业家等亲自担纲课程设计、讲授、辅导与点评。同学们将与上海财大本部同学一起赴英,入住古老剑桥学院学生宿舍,聆听剑桥导师的精彩授课,与剑桥学生及助教互动交流。课程之余,同学们将赴伦敦证券交易所、Mini Cooper、创新孵化器等知名机构企业进行探访,还将参与包括学院高桌晚宴、剑河撑船、苏格兰舞会等经典的社交活动,深度体验古老英国的历史文化精髓。

同学完成所有课程的学习并顺利通过考核后,将获得项目结业证书及课程学习报告。该项目课程已受到英国教育认证委员会(British Accreditation Council)的认证,BAC是英国官方非学位类学术课程的最高管理机构。

美国东部常春藤联合暑期课程目

项目时间:每年7月

项目宣传及报名时间:每年3月-5月

项目内容包括由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顶级教授亲自担纲课程设计、讲授、辅导与点评的学术课程,美式社交文化体验及精彩活动、机构探访交流等。同学们将与上海财大本部同学一起赴美,在纽约期间入住位于曼哈顿的哥伦比亚大学主校园本科生宿舍,在哈佛学习期间入住波士顿大学本科生宿舍,享受与当地学生同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课程以外穿插安排同学们赴彭博社、梅西企业、联合国总部、美联储纽约总部、金融博物馆、NBA纽约尼克斯队等著名企业或机构实地探访考察。

同学完成所有课程的学习并顺利通过考核后,可获哥大相关学院和组织方签发的项目证书,纽约与波士顿社会实践、企业机构参访证书和哈佛教授单独授予哈佛Designing Thinking Workshop课程证书。

香港短学期项目

项目时间:每年7月-8月

项目启动及报名时间:每年3月-5月

项目研修形式包括邀请香港著名大学教授及著名金融机构资深专家讲授的学术课程、个案分析等,并将带领同学们赴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凤凰卫视、香港金融街银行营业厅、香港金融管理局展览厅实地考察,香港城市调研等。

同学在顺利完成项目之后,可获得学院短学期学分、香港金融管理学院短学期结业证书及香港中华教育基金资助证明。

二.国际文化月

除了远赴国(境)外参与交流项目,同学们在校期间也能参与各类国际文化活动。外事办于每年10月-12月推出“国际文化月”活动,围绕特定国际文化主题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系列学生活动,为同学们在校园内开启一扇世界之窗,为学生逐步成长为国际化人才奠定基础。

“国际文化月”能让同学们了解:

◆ 不同国家的文化习俗

◆ 留学申请过程及时间规划

◆ 出国语言备考攻略

◆ 海外院校及专业选择

◆ 海外学习及生活经验

◆ 西方历史、艺术、政经……

去年的“国际文化月”以“留学”为主题,为期一个月中共开展了讲座、交流会、培训会等不同形式的活动,包括“美国西点领导力与常春藤名校”培训会、“我眼中的世界名校”经验分享会、“出国语言考试专题培训营”留学备考讲座、“在海外做一枚会生活的学霸”交流会、国外旅行攻略交流会等,在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通过系列活动,同学们在掌握知识信息之余还能提高实践动手和英语听说等多方面的能力。

三.学生服务

外事办为同学们提供的日常国际交流服务包括:

◆ 在微信公众平台“上财浙院国际交流”不定期发布学生参加各类交流项目心得体会、实用留学资讯、出境攻略等,在部门网站同步更新各类资讯信息

◆ 提供各类出国签证、留学申请所需的英文成绩单、在读证明、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英文翻译件及模板

◆ 提供留学咨询服务,一对一解答有关国外学校选择、国外学校申请、申请材料准备、签证办理等疑问

◆ 不定期举办有关国际文化的讲座类及手工类学生活动

◆ 学院现有交流项目的咨询、报名及手续办理

学院后续还将陆续推出更多长期国际交流项目,包括学期交流项目及提升学历层次的研究生项目等。对国际交流感兴趣的同学请关注外事办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财浙院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