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正文

欢迎报考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由金华市浙中教育集团与上海财经大学合作举办,是一所按新机制和新模式运作、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2008年5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

学院是浙江省首批“加强应用型建设试点本科院校”,坐落在著名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十佳宜居城市、全国电子商务之城金华,地处金华市金东区多湖高教园区,规划占地面积1005亩,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3485.7万元,纸质图书72.6万册,建20个专业实验室、31个实践教学基地。学院交通便利,教学设施先进,生活设施齐全,校园环境幽静,是理想的求学之地。


一、会计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精神,具有社会责任感以及良好职业操守,既掌握国内与国际先进管理理念和方法,又熟悉中国本土会计实务,具备会计、管理和信息应用的知识和能力以及基本的科学研究能力,能够胜任企业及会计事务所所需要的会计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学以致用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浪潮铸远杯”共享财务职业能力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案例组三等奖等。

就业前景

在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企业、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其他单位从事财务会计实务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往年分数线

年份

计划数

最低分

最高分

平均分

2020

190

80

223

117.9

2019

140

140

201

154.3

2018

90

125

203

145.3


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注重高端的授课体验,注入全英文外教课程,外加专业双语课程,享有国际化专业背景的师资,注重国际化办学。培养学生掌握外贸业产品知识、外语能力和互联网知识,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化思维,洞悉国际市场最新动态,了解海外用户,有能力整合国际资源。掌握具体的外贸实际操作业务和跨境电商业务,能在涉外企事业单位的进出口部门、银行国际结算部门、外贸公司、政府部门等从事外经贸业务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学以致用

       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一等奖、“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一等奖、“尖烽时刻”全球商业模拟大赛中国区总决赛等。

就业前景

       涉外经济贸易公司、外商投资、国际物流等各类企业从事国际贸易和管理业务;在海关、商检等政府外经贸管理部门从事行政管理工作;自主创业从事跨境电商行业;在银行从事国际业务等。

往年分数线

年份

计划数

最低分

最高分

平均分

2020

200

80

199

127.6

2019

200

135

205

157.3

2018

100

136

214

152.6



三、工商管理专业

 强调掌握先进管理思想和管理理论,具有深厚经济学基础、能熟练应用经济学分析方法和数据处理方法与工具管理人才的培养;着重培养具有实践管理能力的工商管理人才和具有创新能力的创业人才。

学以致用

“Peak Time”全球商业模拟大赛、创新创业策划大赛、全国商科院技能大赛、全国高等院校旅游创新策划大赛、全国高校商业经营挑战赛、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大赛等。

就业前景

各类工商企业或企业集团和外贸公司;各类金融、证券、保险机构;政府部门等。

往年分数线

年份

计划数

最低分

最高分

平均分

2020

246

89

218

127.7

2019

246

135

218

153.3

2018

95

127

186

145.3




四、电子商务专业

电子商务专业注重学生个性发展和职业能力培养,突出"以赛促教,以践促学,以创促训"的特色,培养适应网络经济和大数据时代电子商务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信息经济理论基础,具有良好的应用能力,树立大数据思维意识、具备较强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

学以致用

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二、三等奖;金东区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等。

就业前景

本专业培养的是电子商务专业德才兼备的应用型人才,能从事电子商务相关领域的工作,能胜任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电子商务企业、网络科技企业、各类金融、证券、保险机构从事电子商务运营管理、跨境电子商务、软件开发等工作。

往年分数线

年份

计划数

最低分

最高分

平均分

2020

100

80

191

114.4

2019

100

136

187

142.9

2018

50

125

205

145.8



六、商务英语专业

外语系商务英语专业学科交叉性鲜明,充分发挥"外语融商务"的学科优势;以学生为中心,既传授语言知识与技能,更注重培养语言实际应用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为社会输送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善创新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创新型的高级商务人才。以校内仿真实训室以及校外实训基地为平台,开展丰富的校内外实训实践教学,在理论学习的同时,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商务应用能力。

学以致用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浙江赛区特等奖、一等奖;

"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浙江赛区二等奖;

"外研社"辩论赛华东赛区三等奖等荣誉。

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商贸领域独立完成以英语为语境的商务谈判及进出口业务、经济贸易、商务活动口(笔)译、资料翻译等工作,也能够在文化、教育、金融、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和管理工作,每年初次就业率均在97%以上。如牛翰青同学就职于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李倩同学就职于成都新东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毛若飞同学考取浙江大学英语教育研究生,叶佳瑶同学考取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英语口译硕士研究生,多位学生赴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知名高校留学。

往年分数线

年份

计划数

最低分

最高分

平均分

2020

50

205

233

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