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正文

金融系专家教授谈专业丨金融学专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05 [来源]: [浏览次数]:

01


专业特色

金融学专业是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建校以来设置的第一批专业,专业积累丰厚。依托母体学校上海财经大学的师资和优势,本校金融学专业致力于打造适应于独立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向的特色专业。本专业旨在将学生培养成为能适应未来金融行业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宽基础、高素质、强能力,具有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具备比较扎实的金融学专业基础知识和业务技能,熟悉现代金融市场,掌握现代金融技术,具有较强的金融投资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与计算机能力的金融人才。

02


核心课程

学生主要学习经济、金融(尤其是货币市场)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相关金融活动基本训练,获得在相关金融领域实际工作的能力。通过本科阶段的学习,建立起全面的经济金融知识架构;专业能力方面,既有对宏观金融的分析、判断能力,又有从事微观金融活动的能力。主干课程包括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国际金融、金融风险管理、金融计量学、量化投资技术入门等。

03


就业前景

学生可以在银行、小贷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保险公司、互联网金融及其他相关经济金融部门和单位从事金融、信贷管理、理财及其他相关经济工作。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第三届证券投资竞赛——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投资竞赛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