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正文

工商管理系专家教授谈专业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31 [来源]: [浏览次数]:

01


工商管理系简介

工商管理系专业丰富,学生综合能力强,师资队伍实力雄厚,软硬件设施齐全。工商系坚持服务地方经济为目标,坚持“就业能称职、创业有能力、深造有基础、发展有后劲”的高素质应用型技能人才培养定位,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立校、学科交融、特色取胜”的办学理念。工商系致力于组建“校企合作发展联盟”,打造“双师型”教师团队,推动校企“双主体”合作育人,实现专业人才培养与岗位需求紧密衔接。注重“理论知识”、“职业素养”与“动手技能”的有机结合,通过商业案例分析、实地观摩调研、学生专业竞赛等方案,坚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基本思路,积极培养学生在现代商业社会中从事经济活动所需的职业素养、经营决策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坚持与时俱进,打造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新模式,培养数字化管理人才。

02


教学特色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注重高端的授课体验,注入全英文外教课程,外加专业双语课程,享有国际化专业背景的师资,注重国际化办学。开展校企合作项目,专业能力与实践活动无缝对接。参与各类国家级专业竞赛,多次获奖,提升专业能力。

03


人才培养方向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培养学生掌握外贸业产品知识、外语能力和互联网知识,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化思维,洞悉国际市场最新动态,了解海外用户,谙熟国际经济与贸易产业链,有能力整合国际资源。掌握具体的外贸实际操作业务和跨境电商业务,能在涉外企事业单位的进出口部门、银行国际结算部门、外贸公司、政府部门等从事外经贸业务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04


核心课程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核心课程有: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双语)、外贸单证实务、国际金融、国际结算、国际商法、国际运输与保险、商务沟通与谈判、外贸口语(外教授课)、外贸函电(双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题(含外聘企业家授课)、国际贸易实训等。

05


就业前景

涉外经济贸易公司、外商投资、国际物流等各类企业从事国际贸易和管理业务;在海关、商检等政府外经贸管理部门从事行政管理工作;自主创业从事跨境电商行业;在银行从事国际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