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正文

经济与信息管理系专家教授谈专业 | 电子商务专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01


经济与信息管理系简介

经济与信息管理系现有电子商务、经济学、经济学(健康经济与管理方向)三个专业。教师团队由学院专职教师、上海财经大学本部教师、国内外客座教授三部分组成,所有教师均为985、211高校或国家重点财经院校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多位教师具有美国、英国、日本等海外留学或企业工作经历,副教授等高级职称占教师总数的30%以上。在教学上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极推行“多层合作,深度融合”,与多家企业签订实习实训基地。我系重视师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多次取得优异成绩,多位教师在2019年的浙中经济调研和企业减负等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校学生的创业率及参与创新创业活动为全院之首,其中两位学生在校期间先后注册成立雷米和默趣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多次得到金华市政府创业基金支持。

02


专业特色

电子商务专业注重学生个性发展和职业能力培养,突出“以赛促教,以践促学,以创促训”的特色,培养适应网络经济和大数据时代电子商务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信息经济理论基础,具有良好的应用能力,树立大数据思维意识、具备较强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核心课程包括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创业实务、跨境电子商务、电子支付与安全、计算机网络、多媒体技术、数据结构等。

03


就业前景

本专业培养的是电子商务专业德才兼备的应用型人才,能从事电子商务相关领域的工作,能胜任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电子商务企业、网络科技企业、各类金融、证券、保险机构从事电子商务运营管理、跨境电子商务、软件开发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