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正文

金融系专家教授谈专业丨投资学专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01


金融系

金融系倡导"金融+(会计、法律、资讯、数据分析、市场营销…)"复合型发展培养理念,坚持因材施教,加强行业企业人才需求与金融专门人才培养的有效融合,为学生积极创造各类学科比赛、模拟金融投资活动、'企业开放日"实践、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实践、"实务精英进课堂"等各类专业成长锻炼机会,引导学生"干中学"、"学中干"; 同时,注重表达与沟通能力培养,重视通识教育和人文精神培养。毕业生较多集中在各类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期货公司、小贷公司及投资公司就业。毕业生薪资水平显著高于浙江省大学毕业生平均水平。

02


专业特色

投资学,旨在培养在金融国际化和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具备当代国际投资的金融经济理论和投资基础知识,通晓中外投资惯例和技术应用规范,掌握国际投资市场的业务流程与专业方法,熟悉中国投资的常备投资工具和投资法律法规,能够在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证券投资基金、资产管理公司、信托基金等机构从事证券投资、股权投资、收购兼并、跨国投资等方面的投资分析、投资组合、风险管控和投资创新工作的应用型高级金融投资人才。

03


核心课程

货币银行学、财务报表分析、公司金融、权益投资分析、固定收益证券分析、投资组合管理、金融衍生品投资分析。全面对接CFA(美国注册金融分析师)一级考试课程: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Corporate Finance、Portfolio Management、Equity Investments、Fixed Income、Derivatives、Economics等。

04


就业前景

就职于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证券投资基金、资产管理公司、信托基金、上市公司等机构从事股权投资、债权投资、收购兼并、跨国投资等方面的投资分析、投资组合、风险管控和投资创新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