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正文

经济与信息管理系专家教授谈专业 | 经济学专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8 [来源]: [浏览次数]:

01


专业特色

经济学是研究选择的学科,它告诉我们,资源稀缺,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机会成本最小的选择才是最好的选择,大学的四年时间是同学们人生中最宝贵的一笔资源,投到哪里需要做出最佳的选择,选择经济学专业无疑是一个明智之举。

经济学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显学,发展至今,可以说大师辈出,学科体系相当完备。本专业系统开设政治经济学、微观、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制度经济学、经济思想史、世界经济史等理论课程,学生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宽阔的学术视野。教师在教学中特别注重引导学生运用经济学思维方式,对于复杂的人类行为和社会现象做出敏锐的洞察和分析。同学今后无论深造、从政、创业、就业,系统的经济学知识储备和经济学思维、能力训练都会让你终身受益。

本校经济学专业的发展方向是投资管理,主要偏重应用性和社会实践,具有以下专业特色。

1、具有较强的应用性。经济学专业针对社会对经济管理方面人才的高需求,因此该专业注重经济理论与公共政策管理、金融投资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培养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应用性。

2、具有较高的视野。参照了国外的办学经验,为学生提供了开阔视野、与国际接轨的广阔平台。

3、注重社会实践和实际操作能力。尤其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及动手能力,因此本专业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便是实验室、模拟课堂、实习基地等社会实践环节的建设。

4、具有较强的复合性。我系的教学宗旨是专通结合,注重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注重学生的复合型素质,这大大提高了学生在未来职场转型的可行性和可能性。

经济学专业旨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的经济学本科人才,充分发挥学院经管类专业设置齐全的优势,提供电子商务、网络营销、金融投资、财务管理等跨专业课程供同学选修,并且有专门的实训基地和实训课程,各类学科竞赛项目,以及各种社会调研和实习机会。帮助同学更好的适应快速变化的就业市场。让同学踏上社会后,不但走得快,还能走得稳、走得远。

02


就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适合在政府机关、跨国公司、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分析、金融管理等相关工作。国内及海外高等院校录取研究生深造,录取国家公务员、企事业单位财务、销售等管理岗位就职,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就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