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正文

会计系专家教授谈专业 | 财务管理专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01


专业特色

财务管理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财务管理及相关会计、金融、税收、审计、法律等方面理论知识,具备会计业务处理、资金筹措、财务分析、税务筹划等实践能力,并且具有较高的职业道德素养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高级财务管理人才。

02


核心特色

主干学科: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

主要课程:公司财务、财务分析与预算、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软件、证券投资学、跨国公司财务、审计学、税法、金融市场学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计算机模拟、教学实习等。

财务管理专业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财务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财务管理方法和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财务、金融问题的基本能力。

03


就业方向

“财务管理专业就业方向是会计、出纳、应付会计、应收会计、总账会计、财务助理、财务经理、预算专员、成本会计、财务分析、风控主管、内审主管、融资主管、资金主管、税务主管、内审主管、审计经理、统计主管、财务分析经理、财务计划经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