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正文

统计学专业介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统计学: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系统的统计学理论知识和应用知识,了解国内外统计学发展的现状、趋势和应用前景;熟练掌握统计学方法,能够在特定领域的进行各种宏观、微观统计分析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概率论、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计算机程序设计、统计软件选讲、抽样技术与应用、时间序列分析、多元统计分析、金融统计分析、计量经济学、试验设计、非参数统计、统计计算、属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和经济统计预测与决策等。

就业方向:在各级政府机关、在银行、证劵以及上市公司、企业集团、跨国公司等经营管理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统计、市场调研、市场预测与决策、信息咨询、可行性研究和综合评价等实际工作及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从事本专业教学、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