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正文

金融学(银行与国际金融)专业介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金融学(银行与国际金融):学制四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为银行和证券投资等金融经济领域,培养符合国际规范化要求的金融管理人才,以适应我国金融市场的国际化发展。培养掌握现代金融学基本理论和金融管理技术与方法,熟练掌握国际金融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政策法规,熟悉国内外金融机构的经营管理及贸易结算业务,具有较高英语水平及计算机操作能力的,能在银行业、证券业、信托业、保险业、基金业、上市公司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单位从事金融、理财及其他经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货币金融学、金融市场学、证券投资学、国际金融与管理、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银行信贷管理学、证券投资学、保险理论与营销、汇率理论与外汇交易、国际结算、期货投资分析、信用管理、个人理财、金融模拟与实验等。

就业方向:在各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和租赁公司、期货经纪公司、基金管理公司、金融管理部门及上市公司从事金融、理财及其他经济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