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正文

金融学专业介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金融学学制四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当代社会经济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宽基础、强能力、高素质,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具备比较扎实的金融学与管理学专业基础知识和业务技能,掌握现代金融管理技术与方法,了解国内外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具有较强的金融投资能力和较高的外语与计算机运用能力,能在银行业、证券业、信托业、保险业、基金业、上市公司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单位从事金融、理财及其他经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货币金融学、金融市场学、证券投资分析、金融计量学、计算机在金融决策中的应用、固定收益证券分析、金融期货与期权、金融工程、投资银行实务与案例、国际金融、个人理财、证券投资分析与实务、保险理论与营销、金融风险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在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期货经纪公司、信托和租赁公司、大中型企业、政府金融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