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正文

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电子商务: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网络经济和大数据时代电子商务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信息经济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熟练掌握信息技术和电子服务综合技能、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应用能力,树立大数据思维意识、具备较强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精神,毕业后能从事网络环境下的商务运营、专业管理和技术服务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专业课: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经济学、电子商务创业实务、电子商务系统设计、网络营销、跨境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电子支付与安全、电子商务法、公司金融、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技术、计算机网络、多媒体技术、信息检索技术、数据分析与挖掘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的是电子商务专业德才兼备的应用型人才,能从事电子商务相关领域的工作,能胜任在政府部门、大型电子商务企业、各类金融、证券、保险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经营决策、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