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正文

应用统计学(金融统计)专业介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应用统计学(金融统计):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具备系统的统计学知识,了解统计学理论,掌握统计学的基本思想和方法,具有良好的经济学、金融学素养和利用计算机软件分析数据的能力,熟悉我国有关金融、统计的政策法规,能在金融、保险、投资等相关领域中从事数据收集、分析和决策的高素质、复合型的统计应用人才。

主要专业课:线性代数、统计学、 回归分析、时间序列分析、多元统计分析、 试验设计、社会统计与社会调查方法、 Eviews软件应用、 国民经济统计、 统计计算、金融统计分析、 非参数统计、贝叶斯统计等。

就业方向:在金融、保险、信息技术、教育、卫生、医药、气象、水利、环境、减灾、管理、生物、医药等相关领域从事搜集、整理、分析数据及应用统计软件分析数据并解释计算结果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