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师生看专业 >> 正文

虚度光阴不如投资人生

发布者:14投资学 傅凌云 [发表时间]:2015-07-14 [来源]: [浏览次数]:

转眼之间,高中起早贪黑的生活已经成为了遥远过去;放眼现在,不知不觉已经迈入了大学自由开放的“象牙塔”。一年前的9月,我以陌生与兴奋的心情走进了上财浙院,手捧泛着清香的书本走进向往已久的投资学课堂,认识了活力“任性”的投资男,结交了脸上还卖着萌的投资女,五彩缤纷的校园生活硬生生的塞进我的眼睛,一切的一切都让我难以想象。

投资可能很多人都不理解,可能很多人都不清楚,更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但是这绝对是个好专业。投资学专业在培养具备世界经济视野,了解中国金融市场,能够在投资银行、证券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商业银行、信托基金、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和投资咨询公司等企业从事投资分析、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工作的高素质投资专门人才。也就是说当你投资读完毕业以后,在政府部门从事公共技资管理部门、房地产开发业、证券业、信托业、保险业、基金业、上市公司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单位从事投资、理财及其他经营管理工作。

当然你可能你也会问这个专业在大学期间会学什么呢。大一上学期就是让你适应大学生活,学习一些基本内容,巩固基础知识,大一下学期就是英语四级的考试了和金融理论知识,至于大二以后就是接触专业课程了,在此期间有很多课要上,例如:财政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计量经济学、货币银行学、金融市场学、投资经济学、融资学、国际投资学、证券投资学、国际金融学、个人理财、风险投资学、投资项目管理学、工程造价估算、投资银行学、房地产金融、资产评估学等。

每一个学生都可能听老师提到过高中的学习生活就是老师不停的在后面赶你监督你让你好好学习,所有的时间都是学校安排的死死的,而大学的学习生活没有老师管你,没有老师监督你都是靠自己自觉地,除了上课其他时间都是自己自由安排的。因此,咱们在每一个学期的起始时都应该好好计划这个学期要学什么,干什么,切不可虚度光阴。高中你可能学校成绩排名靠前,但是大学名次就不一定了,没有人监督的你是否能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呢?

虚度光阴不如投资人生,当你迷茫疑惑的时候的不要犹豫,当你向往美好“钱程”的时候不要退缩,放手投资,放手一搏,用你的努力来为自己搏一个美好未来,光明前程!